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创业指导

环境与生态学院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3+云就业”服务平台 时间:2023-10-24 作者:环生院就业部 浏览量:

为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4月27日,环境与生态学院第一届大学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

八教学海厅顺利举行。大赛以“激扬青春,梦想未来”为主题,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为主旨,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提升高等教育创造力。长沙市旅游协会会长、省人社厅“百名导师进校园”就业创业指导导师杨志清、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王华、党委副书记吴磊、生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志斌、学校就业创业指导导师蒋科、学院就业创业专干唐亚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据悉,学院本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共有参赛项目33组,其中主赛道21组,红旅赛道12组;累计参赛人数182人,参赛项目数和参赛学生人数均创新高。

本次比赛分为项目路演(PPT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项目路演过程中,每组选手借助PPT从项目背景、市场需求、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资金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答辩,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卓越风采。在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们结合选手PPT讲解与项目计划书针对企业营收模式、产品推广成本与项目市场调研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随后,评委综合各组的项目创意、内容讲解、选手答辩以及项目可实施性等方面进行评分,并给出持续改进意见和建议。

《“食用修复两不误”-牧草菊苣高效修复土壤镉污染及饲料蛋白的安全回收》《“环境侦探”——一种位于多种界面地球化学过程原位观测的暗室》获得一等奖;《电解法处理矿山酸性废水净化能力及机理研究》《重金属污染水体“诊疗师”——“镉”除宝》《一种可移动式的无动力小型污水处理设备》获得二等奖;《“荧”针探毒—水环境新污染物智能监测机器人之“抗”争》《秸秆负碳资源化利用及重金属污染土壤固汇增碳耦联技术》《负碳厌氧新工艺助力农村生活易腐垃圾资源化》《用数字让宗祠文化“活”起来》《湘农新声-大学新生困惑及无效内卷答疑者》《典型生物锰成矿固铊机制及其影响因素探究》、《“点碳成金”:废弃花生壳衍生的生物炭基催化剂-农林废弃物高值化的利用》获得三等奖。

吴磊为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大学生综合性赛事。下一步学院将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遴选一批有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扶持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创业项目,树立一批创新创业典型,强化对创新创业项目的跟进支持,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