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招聘信息

长沙市籍全日制优秀在校大学生公开选拔乡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兼职副书记

来源:植保院 时间:2024-03-03 作者:植保院 浏览量:

面向长沙市籍全日制优秀在校大学生公开选拔乡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兼职副书记若干名

1.年满18周岁,长沙市籍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户籍或居住地为雨花区的优先;

2.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3.思想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服从兼职单位管理;

4.在校期间极参加学校党团组织活动,优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社团骨干,奖学金获得者、各类竞赛获奖者,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纳入选拔对象;

5.无违法违纪不良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6.具有一定的课余时间参与兼职工作,每月参与线上工作时间不少于40小时;寒暑假期间,每周至少2天线下全职工作。

工作内容

乡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兼职副书记在兼职期间需到兼职单位全职协助开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校期间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宣传推介雨花区人才政策和就业需求等信息,与兼任单位保持密切联系,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1.做好基层团务建设。认真协助做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和“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参与青年之家建设运营和“青年大学习”的组织发动工作。

2.发挥想引领作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开展线上或线下主题宣讲,引导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3.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区、街(镇)两级开展的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安全隐患排查、防范电信诈骗、“河小青”、“暖冬行动”、“青春自护”、“希望小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青年社会贡献度。

4.进行关爱帮扶活动。精准服务困难团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残障青少年等困难青少年群体,为社区困难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满足感。

5.开展基层治理工作。多渠道参与村(社区)基层治理日常工作,深入开展社区青春行动、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推动青少年参与村(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4年2月23日—2024年2月29日

2.报名方式:采用高校、乡镇(街道)团组织和村(社区)党组织(三种方式任选其一)推荐的形式进行报名,报名者关注“雨花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选拔通知,下载Word版报名表,通过扫描腾讯文档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报名表Word版和纸质扫描盖章版、身份证、学生证(在校生)、证件照。

(二) 选拔录用

1.共青团雨花区委综合报名人员情况和需求情况,选拔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分配至各乡镇(街道)。入选人员岗位分配由团雨花区委按就近就便、双方接受原则,优先安排在报名者家庭住址周边或户籍所在地,结合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需求意愿最终确定分配名单;

2.入选名单将在“雨花共青团”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由乡镇(街道)团(工)委定岗、按程序出具任免文件并颁发聘书。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