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就业指导

动医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3+云就业”服务平台 时间:2020-12-08 作者:动医院 浏览量: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升求职就业技能,12月7日午,动物医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动物医院T型教室举行。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邓艳老师,农学院学工办主任、职规授课老师罗芬老师,动物医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宇科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赵建松、陈伶老师。动物医学院学生会干部代表、2019级学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观看比赛。

此前,我院已于24日至29日期间以班为单位组织了选拔赛,各班优胜者进入了本次的预赛。比赛分职业规划阐释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生涯规划、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19级动医一班林洪广以生动流畅的演讲和合理的职业规划设计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20级动医五班余晶凌、20级动医六班王蚺获得二等奖;20级动医三班魏超群、20级动医二班文琴、19级动医二班刘一鸣获得三等奖;19级动医五班田昌海、18级动医五班王心媛获得优胜奖。

最后,邓艳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首先表扬了参赛选手们积极认真的比赛态度,接着她谈到了对于做职业生涯规划,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是最重要的,并且对于实现自己的目标需要哪些条件,能通过哪些路径都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她希望同学们经过此次比赛不仅能了解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大学目标的必要性,还能对自己有个更全面的客观认识,在规划能力与调查能力上都有所提升。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的成才观、就业观,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同时增加了同学们对于自己专业的了解度,更展现了动物医学院学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