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基层就业

陈鸿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3+云就业”服务平台 时间:2023-03-16 作者: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浏览量:

“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能让双湖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双富’村。”慈利县委组织部驻江垭镇双湖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鸿鸣在支村“两委”见面会上提出的希望,在9个月后已经初见成效。党员“一句话承诺”让群众真真切切看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群关系变得更加融洽;覆盖全村1805人的自来水饮水工程项目全面完成,困扰双湖村几代人的饮水问题得到解决;油茶产业发展及油菜、油茶加工建设项目正如火如荼的推进。

江垭镇双湖村位于慈利县西北方向,距县城60公里,离江垭镇政府10公里,村境内水泥公路23公里,交通极为便利。全村共18个村民小组,村经济合作社成员508户,1777人,属非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贫困人口195人。设党支部1个,下设2个党小组,有党员65名。总面积6500亩,其中耕地面积2994.16亩。集体资产总额436.22万元,无负债,净资产436.22万元, 2019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0.56万元。

尽“心”凝聚人心。抓村级组织建设。严格做好党支部班子教育管理。落实支委会定期学习制度,每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自驻村以来,形成了长效学习机制,支村“两委”干部政治素养大大提升。扎实做好后备力量培养管理。加大对本村后备书记、后备力量培养力度,确定党员致富能手宋来勇为村后备书记,90后刘平、刘洋为村后备力量,制定培养方案,安排参与重大工作决策、参与重点中心任务,提升后备书记、后备力量综合能力,建强支部班子,筑牢支部堡垒。抓党员教育管理。结合党员承诺践诺要求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党支部在年初结合“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组织党员进行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个人“一句话承诺”,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上汇报践诺情况,在年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上进行述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群众满意度。

尽“情”破解难题。陈鸿鸣短时间内走遍全村所有贫困户,通过召开屋场会等形式和群众进行座谈,了解到群众呼声最大的是通上自来水、修好一条路。通上自来水。在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协调统筹使用90万移民扶持资金推进自自来水饮水工程,项目已经全面完成。修好一条路。在2019年底,枣树垭到龙王岗老村部1.24公里道路硬化工程已经完成并已通车,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尽“智”引导发展。在驻村工作队进驻以前,双湖村是名副其实的集体经济“薄弱村”,全村的集体经济收入仅有出租一个老村部的3000余元,村集体收入主要还是靠向上级“讨要”。陈鸿鸣来到村里以后,在全村范围内进行了多次深入调研,通过邀请县农经站专家到村指导工作、召开集体经济座谈会议,最终确定在村因地制宜发展油茶油菜加工及油茶种植产业建设,并争取到20万元集体经济发展奖补资金,现已开始正式盈利,预计丰收期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通过发展油茶产业,为本地农户提供就业岗位,为本村及周边地区农户油茶籽提供销售渠道,提高农民经济收入,真正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富裕。

尽“力”防控疫情。舍小为大。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和父亲克服家庭困难,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连续奋战20余天,坚守在战“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冲锋一线。在江垭镇双湖村,他与村“两委”逐一入户摸排走访475户,坚持硬核管控。发动青年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为党员设岗定责,号召党员向村捐赠口罩,为村里的贫困户送去了防疫温暖。群众信赖。“陈书记,虽然我们没有多少钱,但国难当前,无论如何都要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在他的发动下,全村63名党员自愿捐款,做到了100%全覆盖,还有很多群众自发到村部捐款,共计收到捐款42850元。

陈鸿鸣生活照.jpg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