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毕业生座谈

动物医学院毕业生就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就业服务网 时间:2024-04-26 作者:动医院 浏览量:

202211月,大学毕业生座谈会由2022级辅导员陈宇科老师和学院院长首道老师主持,动医t型教室正式开展,2019级毕业生积极参加。

image.png

活动伊始,陈宇科老师就大学毕业生就业派遣问题展开了讨论,他讲到:《毕业生推荐函》是毕业生进入人才市场的通行证,是与用人单位 签订双向选择协议书及人事部门鉴证的必备材料。学校的推荐对用人单位来讲,具有较大的权威性和可信度,对毕业生求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后面由院长首道给大家强调了《就业协议书》的重要性,《就业协议书》是为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在毕业生

image.png

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经协商签定的协议。除此之外还讲到了《就业协议书》几点注意事项:《就业协议书》是带编号的(一式四份),一名毕业生只有一个唯一的编号,与省教育厅的网上毕业生信息是一致的,不能错领。毕业生领到这两份材料后要仔细阅读内封面的说明书,认真将自己的基本信息填好;《就业推荐函》要如实填写个人简历等内容后,交班主任或学工组老师签署详实的推荐意见(盖章)后以班为单位到就业管理科盖章。除了对《就业协议书》和《毕业生推荐函》详细介绍,还介绍了就业派遣的相关问题,告诉了大家《报道证》的作用与注意事项。 《报到证》由原来的《就业派遣证》转化而来,其全称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的凭证,也是办理档案转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口转迁等手续的依据,就业单位所在地的公安部门。《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用人单位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相关工作手续。《报到证》一式两联(蓝联和白联),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后将白联装入个人档案袋,档案放在人才市场和中心托管的将《报到证》两联装在档案袋中 。报道证的作用有:1.到接收单位报到的凭证;2.证明持证的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学生。3.凭报到证及其它有关材料办理户口手续;4.干部身份证明;5.人才服务机构存档的证明。老师们讲到,本次与用人单位的签约,除了线下途径外还有线上的网络签约平台。并对网络签约平台进行了一些说明,值得注意的是:(1)毕业生只能与一家单位签约,一旦签约成功,其他单位的签约邀请只能查看,无法操作;(2)些业生然约与否不影响其他单位对其发起签约邀请;(3)单位对毕业生发起签约邀请后,在应约有效期内无法向该毕业生再次发起邀请,若毕业生拒绝签约或应约有效期内末回应,此单位可再次对其发超签约邀请。其后,老师们讲解了其他毕业去向信息登记的相关问题,该项功能主要针对无需签订就业协议,其他各种就业形式及未就业的些业生。包括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其他录用形式就业(聘用证明、公招接收函、士官、医学规培、国际组织、出国出境工作)、科研助理、应征义务兵、国家基层项目、地方基层项目、自主创业、自由职业、升学(专升本、第二学位、研究生)、出国出境<深造)、待就业、不就业拟升学、其他暂不就业等去向信息的登记在讲座过程中,老师们亦讲到了一些其他大学生就业创业中的困难,并和同学们讨论了解决策略和应对方针。首道老师讲到,如今大学生就业难问题需要学校和企业多方合作共同解决。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经由老师们的详细讲解,在场的毕业生了解到了一些毕业就业的相关信息,受益匪浅。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