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就业特训营

第三十期就业特训营——走进无领导小组面试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3+云就业”服务平 时间:2018-11-19 作者: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2018年11月14日晚,湖南农业大学第30期就业特训营在文渊馆洽谈室(一)隆重举行。本期特训营的主讲嘉宾是澳优乳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张西洋先生。张西洋先生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十余年,在重工、零售、地产、电商等多个行业中磨砺锻炼,打造了多个企业的校园储备管理干部培养项目,并将其打造为明星项目。本次就业特训营,就由张西洋先生带领大家一起走进无领导小组面试。

活动正式开始前,张先生用互动游戏“摇一摇”抽取同学现场派送小礼品,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下来进入就业指导环节,张先生以“传授面试技巧,明确生涯道路”为主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张先生抛出一个“先择业还是先就业”的思考题。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在选择未来发展道路时,应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庸之道,不要草率定论。不同的场景下会面临不同的选择,在这个时候,你的思维、表达、倾听、创新、学习沟通能力会显得尤为重要。

紧接着张先生反问现场同学:“同学们的生活是为了完成老师家长给的指标还是想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现场同学陷入了沉思。张先生说,正是因为如今的同学们对自我的认知不完整,怀揣着凑合心态,才导致对职业生涯相当迷茫。对自我的认知是一切认知的基础,在自我认知的探索中,要学会学习,拥有属于自己的那一套知识体系,建立自我的个性化模式,并学会去争取、把握机会,才能拥有深刻的自我认知。

接下来,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拉开帷幕。八位选手就“学习期间兼职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话题纷纷表达出自己的观点,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其中。学生代表发言后,张先生和他的团队对八位选手一一进行点评,并抉出两名能够拿到澳优乳业面试pass卡的优胜者。

此次特训营,张先生从自身经历出发,就个人学习、知识技能、自我表达及沟通、面试小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现场进行的无领导小组面试,使参与的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面试的氛围,掌握到了更多的面试技巧,从而在以后的面试中游刃有余。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对张先生能悉心传授自身的工作经验,并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的感谢。本次就业特训营持续两个半小时,张先生的演说贴切现实,风趣幽默,现场气氛热烈。最终,第30期就业特训营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