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就业特训营

第二十九期就业特训营——工作初期的心态及抉择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3+云就业”服务平 时间:2018-11-08 作者: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2018年10月25日晚,湖南农业大学第29期就业特训营在文渊馆洽谈室(一)隆重举行。本期特训营的主讲嘉宾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省级拓展总监张开剑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工作初期的心态及抉择”的精彩讲座。

从初入公司的迷茫,到如今对各项工作的信手拈来,在公司十余年的拼搏奋斗史让张开剑先生积累了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此次特训营,张先生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并就大学生毕业后未来道路的选择以及工作初期面临困难时应有的心态做了就业专题培训。

演讲伊始,张先生谈及了同学们毕业后可以选择的三种发展方向——就业、创业及继续深造。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在选择未来发展道路时,应审时度势,抓住时机,在把握社会动向的基础上,朝着适合自己的、自己偏好的方向迈步,无论未来怎样选择或选择后的境遇如何,大家都应心无旁骛,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走下去。

张先生指出,同学们在确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后,需要积极地为之准备,而非被动等待。他说,以选择就业为例,大家可通过搜索学校就业服务网、参加校园招聘会和供需双选会等渠道了解和学习求职信息;在制作简历时,应做到资料全面、版面整洁、信息准确。他鼓励大学生在校期间除勤奋学习外,还应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来丰富自己的履历。用张先生的话来说就是“简历是用脚走出来的”。

演讲末尾,张先生告诫同学们在工作初期应尽快明确自己的身份和职责,提高工作素养与业务水平,勇于承担自身责任,主动挑起“担子”。他亲切地说道:“大家遇到困难时,也不要慌乱,调整好心态,无法解决问题时就及时与同事、领导进行沟通;要坚持不忘初心,做最好的自己。”

张先生精彩的演讲让随后的提问环节气氛异常热烈,面对每一个问题张先生都认真地一一回应。他就同学们提出的“在刚进公司的迷茫时期,应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学生初入职场,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打好根基,切忌心高气傲,急于求成。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张开剑先生能悉心传授自身的工作经验给大家,并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有同学说:“张先生的演讲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让我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工作初期拥有一个好的心态对于以后的发展是多么重要。我想,以后在工作中,我会时时想起张先生的话,顺利度过工作中的难关”。

活动现场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