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工作研究

众创空间讨论会圆满结束

来源:东方生科 时间:2020-12-28 作者:东方生科 浏览量:

2020124日(星期五)上午10:00,生科学部团总支学生会及青志协主席团成员在众创空间开展了一次创业讨论会。

讨论会开始,团总支第一学生副书记刘泰然作为主持人阐述了关于大学生创业的意义,他说到:“据相关数据统计分析,今后在很长时期内,大学生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就业形势。因此,大学毕业生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都深以为然。随后,大家都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团总支就业实践中心主任欧阳荔枝认为从个体角度来看,创业不仅有利于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还有利于大学生谋求生存与自我价值实现。还有利于培养大学生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及创新精神。接着,学生会学风建设中心主任陈清健补充到国家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大学生创业更多的政策补贴,各地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比如上海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激情,专门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天使基金”,最高可获得30万的补助。

通过此次讨论,大家都表示对大学生创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学生会综合事务管理中心主任李娜说到在此之前,她以为创业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是通过此次讨论她认识到了不一样的大学生创业,也看到了国家以及社会对于大学生创业的支持。

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大学生终身学习的保证,随着高等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高等教育职能正在由精英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化,学习也正由阶段教育向终身教育转化。在知识的无限膨胀,陈旧周期迅速缩短的情况下,大学生的社会职业将变成更加不稳定。大学生创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大学生毕业后不再只是仅限于考虑就业或者考研。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够清晰的认识到自身职位的定位,不论是就业还是创业又或者是考研都能成为新时代优秀新青年!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推荐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