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手续办理

2021年寒假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安排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3+云就业”服务平台 时间:2021-01-12 作者: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就创服务中心 浏览量:

2021年寒假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安排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2021年1月18日至2月28日为学生寒假时间,放假期间将不受理毕业生现场办理《报到证》业务,只受理审核《报到证》网上申请的初次派遣、改办和遗失补办。办理流程及具体安排如下:【】

一、2020届毕业生手续办理

一、毕业生《报到证》业务办理流程

1、初次办理《报到证》:从未办理过《报到证》且在择业期内(一般毕业两年内可正式派遣到单位,超过两年只能开回原籍转户口)

所需材料:(1)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身份证;(3)《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公务员招录单位提供录取通知书或《回原籍申请表》〈申请转回原籍的提供本人填写的回原籍申请书〉),如《报到证》开往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需要户籍报批(或审核)的城市,需当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提供相关接收证明函件,如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毕业生接收申请表;所签协议或合同的单位不能接收人事档案的需出具相应人才交流中心提供的调档函或接收证明。

网上《报到证》初次办理程序:

(1)登录湖南省政务服务网:http://zwfw-new.hunan.gov.cn/(逐一点击“个人服务/部门服务-省教育厅-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服务-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初次办理报到证”),或登录湖南省教育厅政务服务旗舰店:http://zwfw-new.hunan.gov.cn/hnzwfw/1/186/196/index.htm,或使用湖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湘微教育”中的“政务服务”(建议大家用谷歌浏览器登录网站申请办理);

(2)申请在线办理并实名注册完成后,按照要求输入毕业证书编号、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材料、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扫描二维码的步骤操作;

(3)上传毕业证原件扫描件(可拍照,下同)、身份证原件扫描件、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扫描件(如申请回原籍,请提供回原籍申请书);

(4)填写邮寄地址,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在线审核完成,等待省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审核办结后进行邮寄。审核及邮寄情况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告知。

2、《报到证》改办:毕业生在《报到证》自签发之日起一年内且在择业期内(毕业两年内),工作单位发生变化,申请改办《报到证》到新单位。

所需材料:(1)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身份证;(3)原《报到证》蓝白两联;(4)原单位解约函或同意改办证明原件;(4)新工作单位的接收材料(《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公务员招录单位提供录取通知书〉或《回原籍申请表》〈申请转回原籍的提供本人填写的回原籍申请书〉,如报到证开往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需要户籍报批(或审核)的城市,需当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提供相关接收证明函件,如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毕业生接收申请表;所签协议或合同的单位不能接收人事档案的需出具相应人才交流中心提供的调档函或接收证明。

网上《报到证》改派办理程序:

(1)登录湖南省政务服务网http://zwfw-new.hunan.gov.cn/(逐一点击“个人服务/部门服务-省教育厅-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服务-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改办报到证服务”),或登录湖南省教育厅政务服务旗舰店:http://zwfw-new.hunan.gov.cn/hnzwfw/1/186/196/index.htm,或使用湖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湘微教育”中的“政务服务”(建议大家用谷歌浏览器登录网站申请办理);

(2)申请在线办理并实名注册完成后,按照要求输入毕业证书编号、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材料、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扫描二维码的步骤操作;

(3)上传原报到证上下两联扫描件、毕业证扫描件、身份证扫描件、原接收单位(或主管单位)或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出具的解约/离职证明或同意改办报到证意见扫描件、与新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接收函扫描件(申请改办回原籍,请提供回原籍申请书) (4)填写邮寄地址,等待省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人须将原就业报到证上下两联邮寄至省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收到原报到证后办结予以邮寄。审核及邮寄情况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告知。

3、补办《报到证》:1〉、自签发之日起一年内遗失《报到证》且在择业期内(毕业两年内),补办《报到证》。 2〉、自签发之日起满一年后遗失不予补办《报到证》,由省级毕业生就业调配部门出具《关于<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遗失的证明》代替执行《报到证》的功能

所需材料:(1)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身份证;(3)登有《〈报到证〉遗失声明》的报纸(在公开发行的报社登报声明原报到证作废,提供登有《〈报到证〉遗失声明》的报纸)

网上《报到证》遗失补办程序:

(1)登录湖南省政务服务网:http://zwfw-new.hunan.gov.cn/(逐一点击“个人服务/部门服务-省教育厅-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服务-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补办报到证服务)”,或登录湖南省教育厅政务服务旗舰店:http://zwfw-new.hunan.gov.cn/hnzwfw/1/186/196/index.htm,或使用湖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湘微教育”中的“政务服务”(建议大家用谷歌浏览器登录网站申请办理);

(2)申请在线办理并实名注册完成后,按照输入毕业证书编号、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材料、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扫描二维码的步骤操作;

(3)上传毕业证原件扫描件、身份证原件扫描件及遗失报到证登报声明;

(4)填写邮寄地址,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办结后予以邮寄。审核及邮寄情况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告知。

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网上审核时间

每周一、周四上午10:00-12:00(春节放假期间除外)

三、毕业生网上签约

网上签订就业协议网址:http://wq.ncss.cn ,申请就业协议审核后联系学院老师审核,生成的《就业协议书》仍需学院、学校盖章,再上传进行签约审核。

四、就业协议书及其他材料审核盖章

办理地点:文渊馆二楼就创中心

办理时间:1月18日-2月28日工作日 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30。

咨询电话:0731-84618019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