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毕业生座谈

防电信诈骗宣传会圆满结束

来源:东方生科 时间:2020-12-24 作者:东方生科 浏览量:

本网讯(生科学部饶文竹)10月10日,生科学部17级动物医学一班在第九教学楼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会,会议主要内容有现阶段,电信诈骗事件不断增多,我们应该做什么来防止自身受骗的发生。

会议期间,同学们首先分小组讨论并分析为什么诈骗团伙会盯上大学生这个群体以及诈骗团伙常用的诈骗手段。通过各小组的讨论得知近年来电信诈骗利用大学生内心纯真、心地善良的,正快速将诈骗目标扩大至大学生群体。电信诈骗通过冒充学校班主任、辅导员、学校招生工作人员、学校财务人员进行性诈骗,其主要借口是欠学费、重修学分费用、各种考试费用等,向学生或者学生家长实施诈骗。冒充学生向家长索要生活费、考试费、培训费等。冒充学生向同学借钱等。只有明白了他们的诈骗手段才能从根源上杜绝诈骗的发生。我们大学生也应该提高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离家在外保护自己。

本次活动帮助毕业生们增加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希望他们在之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坚定更自信。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