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就业特训营

第三十一期就业特训营——就业大辩论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3+云就业”服务平台 时间:2019-05-11 作者: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2019年3月20日晚,第三十一期就业特训营——就业大辩论在文渊馆洽谈室(一)如期举行。本期就业特训营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蓝思科技人资经理陈涛先生,蓝思科技业务总监范华丽女士和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辩论社口才培训师李得瑞先生,并由三位嘉宾对此次辩论赛进行点评。

本次活动以辩论赛的形式举行,报名参赛队伍众多。经过筛选,正方东科院辩论队、反方“明教四大护法”辩论队入选,围绕着“大学生就业应该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的辩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

(正方与反方就位)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先进行了一轮抽奖,为幸运观众送出了精美的小礼品。在双方辩手的自我介绍之后,辩论比赛正式开始。正方一辩先用数据说话,以“社会就业形势严峻”作为切入点,提出“先就业再择业”的价值观念,总结出了“大学生更应该干一行爱一行”的观点。反方一辩也不甘示弱,提出爱可以激发兴趣,爱可以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所将从事的职业等论点来佐证出“大学生更应该爱一行干一行”的观点。紧接着双方在驳立论、攻辩、总结陈词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后,进入了短暂而又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面对观众们的一个个刁钻的问题,辩手们自信地对观众所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最后,三位评委进行评分,并结合本次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最终反方“明教四大护法“辩论队以巨大的优势赢得了本次比赛,正方四辩曾琪和反方四辩叶孟柯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辩论比赛热烈展开)

本期特训营使同学们了解到,无论是爱一行干一行还是干一行爱一行都应该带着爱去工作,寻找到自己所热爱所擅长的工作,如果没有找到那就尝试去热爱自己现在的工作,这样才会在工作和生活上更加充满激情。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