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杰出校友

毕业生|那是你最想成为的样子

来源:湘农农学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8-10-03 作者:农学院 浏览量:

毕业生|那是你最想成为的样子

奋力一搏终无悔,坐看云淡风起时

——访农学院优秀学生谷淦

01

【人物简介】

谷淦,男,农学院14级烟草专业学生,现已考取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方向病害生物学研究生。谷淦乐于奉献,曾获校级优秀干部,社团工作积极分子的荣誉称号,同时,平日里的他爱好广泛,且尤其喜欢运动,曾获得80米阳光竞跑团体项目男子组第六名。

02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

青春是恣意挥洒汗水的时光,是茁壮生长的日子。谷淦从大一下学期起开始担任班级组织委员,且连任至今,他对待工作认真细致,深受同学好评,于大二上学期获得校级优秀干部奖。同时,谷淦积极发展课余爱好,加入吉他协会,获得了社团工作积极分子的荣誉称号,大二时留任湘农部长,任职期间,协助举办了四校联演,“还记得当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长沙学院的几个乐队来我们学校一起演出的时候,现场水泄不通,气氛热火朝天。”他高兴地说。

平日里,谷淦还喜欢球,跑步等,“跑步很累,但这是我想坚持的事。”他坚定地说。他喜欢快跑,曾在体育节获80米阳光竞跑团体项目男子组第六名,作为一个非体育专业生,只有常年坚持跑步,才打会取得这样的好成绩。

生活一直都是多姿多彩的,怎么才能尝到它的香甜呢?其实就像红酒一样,只有你亲自去品味,才不会如只能闻酒香的人一样不甘郁闷,而是用舌尖感受美酒的可口柔和。

03

“斯有彼岸花,韶华不可负”

未来的路是人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出来的,所以莫愁迷路。谷淦在决定考研时,功课基础比较薄弱,但他并不因此气馁,而是扎扎实实地学习:“如果要考取我们专业的研究生,书要反复看三到四遍以上,每一页每一个字都得仔细看”他如是说。这还只是谷淦复习的一部分,除了厚重的专业书,考研还得复习英语和政治,对于一个理科生来说,这两门科目是具有挑战性的,“英语词汇书要早背,必须得掌握必记的考研词汇量应对考试,政治也要勤背。”谷淦郑重地说。

怀着亲人的殷切期望,含着对梦中城市的向往和无尽的求知欲望,谷淦每日起早贪黑,早晨吃完早餐等着图书馆开门,晚上回寝后仍书不离手。后半部分的考研路更是考验人的毅力,“我九月份以后的日子基本是在图书馆度过的,一个月休息一天左右,高考比这轻松一点。”谷淦回忆道。

老天不负有心人,半年多的历练过后,谷淦被心仪的大学录取,当收到导师发来的录取信息的一霎那,他的内心是非常激动的,“感觉所有的努力都有了回报。”他笑着说。

如果你觉得别人的成功都是随便获得的,那是因为你没看到他们背后的故事。

04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时光会使所有事物附上新的颜色。转眼间,谷淦即将毕业,他已经从当初一个稚嫩青涩的新生成长为现在自信沉稳的模样,并且实现了自己的读研梦。在考研这条路上,谷淦首先最想要感谢的是自己的父母,“还记得有一次失眠时,父母马上给我送了药过来,这让我很是感动。”谷淦回忆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是他强大的精神后盾,而且也给了他物质上的支持。除了父母,给予了谷淦莫大帮助的还有亲戚、导师、同学,他们都是支撑谷淦一路走向未来的人。

未来可期,谷淦经过分析当下形势,几乎已经确定了未来的职业方向,而这也是他的兴趣所在。在湖南农业大学走过近四年的风风雨雨,他也有些许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大一大二时可以发展兴趣,大二时尽量留任,大三时要好好考虑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之路,大学得少呆在寝室,多出去走走。”谷淦语重心长地说。

过去的荣耀成历史,未来还大有可为。谷淦适时抓住机会,奋力一搏,终于迈入了心仪大学之门,在以后的日子里,愿时光将他雕琢成梦想中的模样。

愿你们也成为理想摸样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