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2020届毕业生参军政策亮点解读返回公告列表 >>

2020-06-25 被浏览:178次

践行责任担当 成就美好未来

——2020届毕业生参军政策亮点解读

祖国召唤,部队需要高素质人才,有志青年应当把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把个人的成长梦融入强军梦之中,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书写自己的人生壮丽篇章!同学们,选择了参军入伍就选择了人生的磨砺,选择了人生的磨砺也就选择了人生的收获,这种选择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为助力湘农学子圆梦军旅,按照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激励、学业上有保障、就业上有出路原则,学校党委人民武装部详细整理了国家、省(市)2020届毕业大学生征兵政策,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一、从学校报名参军的优势

1.优先征集已经开通大学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全国征兵网”报名成功,学校为其建立“一人一档”管理制度,体检、政考“双合格”的届毕业生百分之百优先入伍

2.专人负责:从学校报名参军的届毕业生,学校武装部老师将在报名、体检、政考、定兵、起运、学费补偿(代偿)等各环节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3.集中办理:除特殊条件兵外,应征入伍学生的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学费补偿等均在学校完成,无需往返原籍,且绝大多数审批手续由武装部集中办理。

4.身份展现:凡从学校报名应征者,其入伍档案材料均由学校和学校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办理,审批意见(签章)能体现应届大学生身份,有利于在部队提干或套改士官

二、从学校报名参军的优待

1.优 金:义务兵优待金50000,为湖南省内各地州市、最高标准。(于新兵起运之日起120天内落实到位)

2.入伍 金:义务兵奖励金15000,为湖南省内各地市、州最高标准。(于新兵起运之日起120天内落实到位)

3.艰苦地区服役奖励金:进疆进藏等艰苦地区服现役奖励金20000元。(于新兵起运之日起120天内落实到位)

4.自主就业补助金:义务兵服现役期满退出现役应征地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次性发放退役金9000元。

5.学费补偿:国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本科生最高补偿(代偿)32000元;专科生最高补偿(代偿)24000

6.定兵对象路途补助:经芙蓉区征兵办批准入伍的应届毕业生给予路途补助。标准如下:湖南籍学生入伍补助2000元(长沙籍学生入伍补助500元),非湖南籍学生入伍补助3000元。

7.自主创业经济优待对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除国家限制行业外,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对退役大学生士兵自主创办小微企业或合伙创办企业的,可申请最高15万元、7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按规定予以贴息。支持融资性担保机构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创业贷款提供增信服务,担保费率原则上不高于1%

三、服役期间的优待政策

1.义务兵津贴:义务兵津贴每月1000元(第二年兵每月1100元,艰苦地区跟多),两年最少共25200元

2.着装、伙食、住宿、基本医疗士兵服现役期间均免费享受部队特殊待遇(免费)

3.退 金:义务兵服现役期满退出现役,部队一次性发放退役金9000元。

4.现役期间的家属优待:服现役期间户籍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保证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

5.现役期间的家属医疗优待优抚医院为现役大学生士兵父母提供优惠体检,享受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和优先就诊、检查、住院等服务。

四、成长成才之路

1.直接提干:毕业大学生军龄满1.5年,年龄不超过26周岁(当年630日)参加大学生士兵提干考试,择优录取到军校培训,提干当年即为军官

2.留转士官:两年义务兵期满,优先套改士官。士官军龄满12年的,转业由政府安置工作。

3.专 升 本:服兵役期满且取得专科学历的学生,免试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4.研究生专项计划:教育部每年单列8000个退役大学生考硕士研究生专项计划。

5.研究生初试加分:退役大学生取得本科学历及学位后三年内考研初试加10

6.免试推荐研究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后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7.提供退役就业服务:入伍大学毕业生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享受应届毕业生录(聘)用同等政策,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

8.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招录(聘):国家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招录(聘)的年龄和学历限制,其服役经历视同基层工作经历,服役时间计算工龄。详细政策可现场咨询或查询《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湘政发[2020]10号)。

9.就业创业就业依托政府投资或社会共建的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设置退役大学生士兵创业专区或创业专席,按规定落实经营场地、水电减免、投融资、人力资源、宣传推广等优惠服务,逐步建立包含场地资金扶持、示范项目培育、创业人才培训、法律政策咨询等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创业的工作机制和服务平台。

五、应征基本条件

1.政 治:征集的青年应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2.年 龄:男生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24周岁20201231日前,下同)。女生17-22周岁。

3.身 高:男性160cm 以上,女性158cm 以上。

4.体 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 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5.视 力: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折算0.4),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折算0.3)。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视为合格。

六、咨询报名

1.报名地址:湖南农业大学人民武装部征兵工作站(第五教学楼西头上二楼)

2.联系方式谭煌辉老师 073184618016.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一篇: 2020届毕业生参军政策
下一篇: 招聘教师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