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列表 > 企业详情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 聊一聊

湖南 - 湘西 |【生科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 |上市公司 |1000-5000人 |注资32492 万元 |1997年创办
4
在招职位
0
共邀面试
27%
简历处理率
2023-11-29
最近登录时间
分享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扫上方二维码↑
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企业福利
五险一金
工商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成立日期:
  • 组织机构代码:
  • 经营期限:
  • 企业类型:
  • 登记机关:
  • 经营状态:
  • 注册资本:
注册地址:
经营范围:
以上内容由
提供
公司简介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1997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为湖南省唯一的酒类上市公司。多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在湘西州委、州政府的支持下,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公司成为湘西州最大的工业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酒鬼酒成为 中国地理标志产品 。目前,公司总股本324,928,980股,其中:中皇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洞藏酒、内参酒、酒鬼酒、湘泉酒等系列白酒产品。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东南亚及港澳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是中国 洞藏文化酒 、 馥郁香型 白酒的开创者,公司传承湘西悠久的民间传统工艺,依托湘西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和地域文化资源,独创中国唯一的 馥郁香型 白酒工艺,酒鬼酒﹑湘泉酒曾多次荣获法国波尔多世界酒类博览会﹑比利时布鲁塞尔世界酒类博览会、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全国轻工博览会、北京国际经贸博览会、中国国际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等国际性博览金奖,酒鬼酒曾荣获 中国十大文化名酒 、 国产精品 、 中国名牌消费品 、 世界名牌消费品 等称号。多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李瑞环、乔石、田纪云、布赫、尉建行、李铁映、罗豪才、费孝通、程思远、钱伟长、王震、萧克、王首道、廖汉生等同志,历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来公司视察指导工作。

酒鬼酒公司位于湖南吉首市北郊酒鬼工业园区,旁依枝柳铁路和1828省道,为风景名胜区张家界、猛洞河、王村古镇至德夯苗寨、凤凰古城的必经之地,这里群山环抱,风景如画,酒鬼生态工业园已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

2012年公司实现含税销售收入19.33亿元,同比增长71.77%;实现营业收入16.52亿元,同比增长71.77%;实现净利润4.95亿元,同比增长157%;上交税收6.95亿元,同比增长129.8%。目前,公司已成为湖南省白酒企业第一纳税大户和湘西州第一纳税大户,为湘西州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1、独特的品牌文化:民族文化的独特性、包装设计的独创性、酿酒工艺的唯一性、馥郁香型的和谐性、洞藏资源的稀缺性。公司是文化酒的引导者,馥郁香型白酒的首创者,馥郁香型白酒产品标准的制定者,洞藏文化酒的开创者,是中国白酒陶瓷包装的开创者,产品包装设计为中国艺术大师黄永玉设计。

2、唯一的酿酒工艺:公司独创中国馥郁香型白酒酿制工艺,在传承湘西民间酿酒工艺秘方基础之上,大胆吸纳现代大、小工艺各自优点,将三种工艺有机而成,酒鬼酒 浓、清、酱 三香馥郁和谐共生,因其工艺的复杂性和地域生态环境的独特性,使馥郁香型酒鬼酒不可复制。酒鬼酒酿造技艺已列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正在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3、先进的企业机制:酒鬼酒公司成功改制,具有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消除了原经营管理机制所沿袭的诸多弊病,为确立先进的经营发展模式打下了基础。

4、领先的技术优势公司技术中心是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现有国家级白酒评委2名,国家级一级品酒师6名,湖南省级白酒评委9名,高级工程师2名,高级技师5名。公司实验室配了气相色谱、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先进检测设备。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与清华大学、湖南大学、吉首大学和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战略合作。

5、强大的股东背景利用中国糖业酒类集团的网络优势,依托其主办 全国糖酒会 的平台优势,借助香港皇权集团的免税店资源优势

6、有力的政府支持作为湘西州少数民族地区唯一的上市公司和财源支柱性企业,酒鬼酒已成为湘西州的经济名片和文化名片,得到湖南省委、省政府以及湘西州委、州政府的全力支持。

7、卓越的产品质量酒鬼酒凭借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和酿酒工艺优势,独有馥郁香型酿造工艺,生产出集浓香、清香、酱香为一体的馥郁香型高端白酒产品,产品质量长期保持稳定。

8、独有的地理资源湘西州地处全国罕见的 三个自然带 上,即气候上的微生物发酵带、土壤中的富硒带以及植物群落的亚麻酸带。具有独特的自然气候、地理位置、生态环境、优质窖壤和水源等地域自然资源和地理环境优势。

9、成长的上市公司公司为中国十四家主营白酒上市公司之一,目前资产质量优良,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已回归行业一流阵营,有持续融资能力,公司在资本市场有较大发展空间,将有力推动产品市场发展。

更多关于公司详细资料请登录官网浏览:www.china000799.com

招聘职位
不限经验|不限学历
6000-8000元
长沙
2023-12-04
申请
不限经验|本科学历
7000-10000元
湘西
2023-11-03
申请
不限经验|本科学历
6000-9000元
长沙
2023-11-03
申请
不限经验|硕士学历
7000-10000元
长沙
2023-11-03
申请
  • 周边招聘
  • 招聘频道
  • 热门搜索
【研究生院】硕士、博士招聘 【公管院】法学/社工/社保/公共事业/行政管理招聘 【化材院】材料化学/应用化学招聘 【信科院】计算机/物联网/统计学/信息工程/信息科学/智能科学招聘 【农学院】农学/草业/烟草/种子/作物招聘 【植保院】动植物检疫/生物信息/植物保护招聘 【园艺院】茶学/园艺/中药资源开发招聘 【资源院】农业资源/土地资源管理招聘 【动科院】动物科学/畜牧学招聘 【机电院】机械设计/机械电子工程/汽车/车辆/农业机械设计招聘 【食科院】食品质量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招聘 【经济院】金融/经济/投资/农林经济管理/农村区域发展招聘 【外语院】英语/日语招聘 【教育院】教育技术/农林牧副渔教育/心理学招聘 【生科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招聘 【动医院】动物医学/动物药学/动植物检疫招聘 【商学院】国际贸易/会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电子商务招聘 【体育院】社会体育/体育教育招聘 【土木院】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工程管理招聘 【风景院】园林/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招聘 【马院】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招聘 【环生院】生态学/环境科学/资源与环境/资源利用招聘 【水产院】水产养殖/水族科学与技术招聘 【东方科技学院】本科专业招聘 ——【综合类本专科专业】招聘
公司地址
湖南省吉首市峒河街道振武营村
公司问答
有疑问?快来问问吧
正在获取二维码...
请使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