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就业指导

学习种业创新格局,争做时代新兴农人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就业信息网 时间:2021-01-07 作者:农学院 浏览量:

11月12日晚,农学院青年学术论坛暨19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专家讲坛第11讲活动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开展。农学院院长唐文帮主持本次活动,中信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冰川作为主讲人,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农学院老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

微信图片_20210107175946.jpg

活动开始,唐文帮院长介绍主讲人田冰川总经理。随后,田冰川总经理进行演讲。首先,在全球动植物种业格局的大背景下,他从种业公司的并购重组、趋向垄断、跨界扩张等方面,分析了种业创新变革趋势。其次,他分析了中国的种业创新发展形式,指出现今中国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集成度低,全球创新位势不强两大痛点,点明中国占据全球种业格局的重要地位。

微信图片_20210107175951.jpg

而后他介绍了国家对种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并讲解中国农作物种业结构以及突出发展成效。紧接着,他从全球种业的四个阶段、种子企业的销售利润趋势、种子企业的投资并购的统计等方面为例,点明“资本+科技+产业”三位捆绑的重要性。最后,在提问答疑环节中,田冰川为老师、同学解答疑惑,并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到其公司参观、学习。至此,此次活动结束。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二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