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创业活动

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大学生 SYB 创业培训的通知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3+云就业”服务平台 时间:2020-11-09 作者:人文与外语学院 浏览量:

各学院:

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方位的培养大学生创新 创业意识,除在本科生培养方案中开设创业基础课,还积极 向长沙市劳动社会保障局申请大学生创业培训计划,经过申 请、答辩、组织考察,成功的成为长沙市大学生 SIYB 创业 培训定点机构。为了将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我校决定在本学 期开设 6 期 SYB 创业培训班,每期 30 人。现将有关事项通 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含全日制住校自考 学生)。

二、培训时间:2020 年 10-12 月共 6 期培训 360 人,每 期培训时间 49 学时。

具体安排为 10、11、12 月每月培训 2 期,每期 1 个班 30 人。

三、SYB 创业培训学习内容及收获:

课程内容:

(1)为自己建立一个好企业构想;

(2)构思 企业、制定创业计划书;

(3)评估你的市场;

(4)企业人员 发布人:雷虹 发布部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4 的组织;

(5)企业法律形态的种类、特点与其选择;

(6)预 测启动资金需求;

(7)制定利润计划;

(8)判断你的企业能 否生存,开办企业的日常活动;

(9)创业游戏;

(10)培训 结束后,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创业计划书。

通过学习学生能取得的收获: (1)通过培训可全面掌握如何开办企业基本的知识; (2)学生完成培训任务达到合格要求,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 SYB 培训合格证书,为学生为就业增加一 项技能; (3)取得合格证的学生,到相应学院学工组申报,可记 素质拓展教育学分 1 分;

四、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及方式:2020 年每月 1 号和 15 号前联系 本班班长报名。每月 1 号和 15 号 17:00 前学院将学生报名 表等材料、学院汇总表交动科院 209 办公室史文辉老师。

2、报名所需材料: ①《SYB 创业培训申请表》1 份(样表附后) ②身份证(含正反两面)复印件 1 份 ③学生证复印件

3、报名要求: ①学生务必在每月 1 号和 15 号前报名,报名时填写《SYB 创业培训申请表》1 份、并请将 1 张 1 寸证件照粘贴在表上, 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 1 份须在一张纸上。 ②每个学院安排一个 SYB 培训联系人,负责本学院报名 发布人:雷虹 发布部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4 材料收集和汇总,每个班级班长负责各班报名材料的收集和 汇总。 ③各班班长收集报名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按顺序整 理好并汇总,填班长写好《汇总表》(样表附后),并将纸质 汇总表和学生 SYB 创业培训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统一报送 学院 SYB 培训联系人。 ④学院务必在每月 1 号和 15 号前将学生报名表等材料、 学院汇总表交动科院 209 办公室史文辉老师(13975813244)。

五、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培训,广泛发动学生 报名。务必安排 1 名同志(老师或者学生)负责本学院的 SYB 培训工作,10 月 19 日前并报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雷虹老 师名单。 2、SYB 培训是免费对在校学生开展的培训,培训期间不 收取任何费用。 3、培训期间将会全程摄像,请各班安排专人负责督促 报名学生按时参训,原则上不能请假。


附件 1:SYB 创业培训申请表

附件 2:2020 年 SYB 创业培训申请汇总表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0 年 10 月 13 日


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通知(附件) (1).doc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