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手续办理

初次办理、改办、补办《报到证》线上办理流程

来源:东方科技学院 时间:2020-02-06 作者:东方科技学院 浏览量:

毕业生线上办理报到证手续,直接登录湖南省政务服务网(http://zwfw-new.hunan.gov.cn/hnzwfw/1/186/196/index.htm),对应选择“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初次办理《报到证》服务、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改办《报到证》服务、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补办《报到证》服务”,按“在线办理”系统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办理。

初次办理《报到证》:需先由学院招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根据毕业生的就业接收材料电子照片(用人单位或档案管理单位开具的接收函,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或者回原籍申请表)开具电子版《介绍信》,毕业生再登录湖南省政务服务网按系统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办理。

改办《报到证》:需先由毕业生下载、填写“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就业调整改派申请表”电子版表格(下载地址如下附件1),与就业接收材料电子照片(材料类型同上)一并发送至学院招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学院招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对《改办申请表》进行审核并签章,签章后的《改办申请表》电子照片发送至毕业生,毕业生再登录湖南省政务服务网按系统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办理。

附件1: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就业调整改派申请表.doc

补办《报到证》:毕业生需先联系《报到证》开往单位或本人档案实际存档单位,查询确定本人档案袋内及本人手上无《报到证》,并根据《报到证》实际签发信息填写《湖南省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办申请表(下载地址如下附件2,由学院招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或报到证开往单位签署同意补办的意见,毕业生再登录湖南省政务服务网按系统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办理

附件2:湖南省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办申请表.docx


以上《介绍信》和《改办申请表》的办理均可线上办理,毕业生无需前来学校现场,需要办理的毕业生请与学院招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系(联系人:陈老师,QQ:106389207,邮箱:106389207@qq.com,联系电话:0731-84673942)。


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初次办理《报到证》:请登录湖南省政务服务网“http://zwfw-new.hunan.gov.cn/”-个人服务/部门服务-省教育厅-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服务-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初次办理报到证服务,申请在线办理并实名注册完成后-输入毕业证书编号-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材料-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扫描二维码。上传毕业证原件扫描件(可拍照,下同)、身份证原件扫描件、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扫描件(如申请回原籍,请提供回原籍申请书)及毕业学校就业工作部门出具的办理报到证的介绍信(疫情防控期间,取消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手续办理中要求提供介绍信的规定,由省就业指导中心商毕业学校在线审核完成,毕业生不需要提供),填写邮寄地址,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办结后予以邮寄。审核及邮寄情况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


改办《报到证》:请登录湖南省政务服务网“http://zwfw-new.hunan.gov.cn/”-个人服务/部门服务-省教育厅-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服务-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改办报到证服务,申请在线办理并实名注册完成后-输入毕业证书编号-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材料-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扫描二维码。上传原报到证上下两联扫描件、毕业证扫描件、身份证扫描件、原就业报到证上下两联扫描件、原接收单位(或主管单位)或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出具的解约/离职证明或同意改办报到证意见扫描件、与新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接收函扫描件(申请改办回原籍,请提供回原籍申请书),以及毕业学校就业工作部门出具的报到证改办申请表扫描件(疫情防控期间,各高校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为改办报到证的毕业生提供改办申请表,毕业生不需要回毕业学校办理),填写邮寄地址,等待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申请人须将原就业报到证上下两联邮寄至“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新建西路37号三楼省就业指导中心,电话:0731-82116082”,工作人员收到原报到证后办结予以邮寄。审核及邮寄情况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


补办《报到证》:请登录湖南省政务服务网“http://zwfw-new.hunan.gov.cn/”-个人服务/部门服务-省教育厅-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服务-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补办报到证服务,申请在线办理并实名注册完成后-输入毕业证书编号-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材料-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扫描二维码。上传毕业证原件扫描件、身份证原件扫描件、学校就业工作部门或报到证开往单位出具的报到证遗失补办申请表扫描件(疫情防控期间,各高校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为补办报到证的毕业生提供补办申请表,毕业生不需要回毕业学校办理),填写邮寄地址,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办结后予以邮寄。审核及邮寄情况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