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特色专项

农学院2018级新生“三农”学习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就业服务网 时间:2018-11-28 作者:农学院 浏览量:

929日晚,农学院于大成厅举行2018级新生三农学习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农学院原教学副院长高志强教授担任主讲人农学院就业指导老师罗芬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农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三农”即农村、农业、农民。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互联网现代农业》,高志强教授结合身边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农业发展的背景、路径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背景即农业发展新动态的问题上,高志强教授讲解了中国农业发展困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型职业农民与职业农民制度,农业CEO与现代农业企业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并具体解释了农业价格上顶“天花板”、生产成本“地板”等较专业的概念。

同学们认真听讲,大部分同学做笔记记录。随后,高志强教授对于今后就业,为同学们指出多个了方向,经商、从政、做学问,他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道路,做好知识储备。

最后,高志强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成为一懂两爱三有人才,即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志向、有身手、有担当的新时代人才,同时希望同学们为推进现代化农业建设和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

至此,农学院2018级新生“三农”学习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