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杰出校友

优秀毕业生|一位不怕吃苦的创新创业奇才

来源:湘农农学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8-10-03 作者:农学院 浏览量:

优秀毕业生|一位不怕吃苦的创新创业奇才

锡林,男

就读于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是校优秀学生干部、

校青年典型代表、

校自强之星标兵、

校优秀创新创业毕业生,

曾获第二届邮政杯创业大赛一等奖、

第二届互联网+大赛二等奖(湖南省区)和第一届星创杯创业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作为14级草业科学一班的副班长,锡林以身作则,在学习方面严于律己。据锡林介绍,实习期是一段艰苦劳累的生活,每天起早贪黑而且工作强度非常大,一个月之内他大概瘦下了四十斤。即使身边有人拈轻怕重,也丝毫没有动摇锡林努力动手实践的决心,他会主动干一些别人不愿意做的脏活重活,不怕吃苦,敢挑重担。锡林曾担任过农学院团委学生会就业部部长,他把自己的干事当成弟弟妹妹来对待,并总会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为了帮助干事们尽快适应自己的工作,他会经常分享自己做干事时的经验与心得体会。

锡林是阳光乐购工作室的创始人,主要负责品牌鞋服销售及网站建设。他思维活跃,具有超凡的创新创业意识,经常会组织开展可行的活动计划来深入高校学生群体,了解学生需求。另外,锡林还是长沙瑞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现湖南瑞文科技集团)的创始人,其工作主要是数码产品销售、制定公司区域工作任务及组织开展各项营销活动。创业是一个曲折的过程,无论遭受了多少白眼,锡林做事向来尽心尽责,从不放弃。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正是因为他强烈的责任心,在实习期便得到了上级的赏识,将他调到了鸟巢实习。在北京绿地新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实习的那段时间,锡林协助草坪项目经理完成了工作安排,并协助养护管理了鸟巢17德比杯草坪和第十三届全运会团泊11个草坪。除此之外,锡林在湖南金凯园林集团有限公司任职过长沙黄花机场绿化提质改造工程施工员。还未毕业,锡林就收到了多家公司offer ,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选择了恒大集团,目前在恒大集团总部实习。

在为人方面,锡林诚实善良、开朗自信,能够吃苦。他曾透露在销售数码电子产品时,向来是凭良心赚钱,家境困难的朋友购买产品时,他不忍心多赚一分钱。在生活中,锡林尊敬他人,能够和别人友好相处,而且擅长快速学习新知识。他在担任助理班主任期间,照顾学弟学妹们无微不至,很快和学弟学妹们打成一片,并鼓励他们在大学期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到目光长远,考虑事情全面。锡林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他曾说过:“千里马必需伯乐,无伯乐则无千里马。”以此表示对专业导师向老师的感激之情。锡林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你今日所受的所有苦难必将成为日后炫耀的资本”,这句话一直鞭策着他变得更加优秀。

锡林,一个集智慧与勤奋于一身的优秀毕业生,从来不炫耀自己,并常常对别人说:“严格来说,我所做的不是创业,只是简单的买卖罢了。”年纪轻轻就取得了如此多的成就,还能保持着从容谦虚的心态,可以说是为数不多了。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