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特色专项

结束是更好的开始

来源:湘农青年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8-09-25 作者:农学院 浏览量:

结束是更好的开始

2018/7/24「25个梦」。三下乡,你是熠熠生辉的太阳,你是冬日里干燥的风,你是孩子们眼中的希望,你是夏日里的一汪清泉,你是冬日里的一缕暖阳,你是三下乡。

#三下乡的开始#

7月12日,“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团已经赴花垣县,开始进行为期10天的支教调研活动,在各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成功到达花垣县新科村。一路暴雨连连,却无法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7月14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脱贫攻坚 振兴乡村”暑假实践团正式进入新科村村小学开始支教活动。从开始的不熟悉到现在的依依不舍,都是大家的努力所造就的,科学小实验课上老师教给孩子们一些生活小常识,中华文化课使得大家明白了各地的特色风俗,每节课都有每节课的意义,可每一个意义出发点都在于陪伴孩子们走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在留守儿童的心底撒下一片温暖的阳光。

Sweet Memories

最后,队员给不同的学生送了不同的礼物,有颜料,水彩笔,毛笔等等,这些不只代表实践队的队员对孩子们的帮助,更代表着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对贫困地区学生的支持。送给他们最美好的祝愿。

#实践得真理#

7月17日,我们有幸去到了“甜蜜”养蜂合作社做采访,在和负责人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甜蜜”蜂蜜养殖舍从创业到现在,一路坎坷艰辛,当前面对最大的问题就是蜂蜜的销路太狭隘,干活人手不足。这也是本地产业必须面临的问题,只是他相信,没有走不通的路,没有过不去的坎。他的经历证明了精准扶贫的一个决定方向 ——扶“志”。也就是说,思想上的扶贫,远远大于金钱上的直接帮扶

Sweet Memories

之后的工作由4组调研实践团分开来做,用调查问卷的方法近距离的和村民沟通交流,25个队员全部落实到具体行动,走访了30多户家庭,深入基层了解当地村民的土地利用情况和收入生活水平。村民们对队员的态度都十分友好,经常会留队员在家里吃饭,只是我们实践团秉承的原则是不拿人民一针一线,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

经过口头采访和调查问卷的统计,实践队员发现,当地主要存在农村劳动力供大于求,就业不充分、资金供求矛盾加剧、农村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明显滞后,交通运输不发达等问题,由此看来贫困地区贫困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为此要加快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实现赶上全国经济发展水平,彻底脱贫,就要从调整现行相关政策和措施入手,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扶持和开发力度。

扶贫工作需要党的政策与政府的贯彻落实,同时也需要人民群众自己勤奋的拼搏奋斗,我们一定可以看到更好的人民的未来以及更好的新科村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