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特色专项

小队初来乍到 请多指教!

来源:湘农农学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8-09-25 作者:农学院 浏览量:

小队初来乍到 请多指教!

社会实践是锻炼当代大学生处理事务的能力以及体现服务精神的能力:精准扶贫,倘若以后在社会中参加工作后,会不会回忆起你曾经在一个小小的村庄里奉献过自己的爱心呢?不管你以后身在何方,实践与公益均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的方法;等我们毕业后,以前我们经历的三下乡,让我们学会做人做事,真正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在这里,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7月12日下午,农学院实践小队到达目的地,队员在稍作休整后便直接进入了工作状态。

7月13日上午,三下乡实践小队来到了望高村小学,虽然天气依旧像昨天一样让人摸不到头脑,时不时就下一阵大雨,但热情的队员们也依旧鼓足干劲,在雨中帮忙学校布置会场、帮当地的小同学们打着雨伞,还有赵世浩老师与当地学生坐在一块相处非常融洽。

在湖南农业大学与望高村的合作会议上,湖南农大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副校长卢向阳教授、农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老师、党委副书记祖智波老师等领导团也赶到现场,其中周清明教授与卢向阳教授为当地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阐述了自己对于“精准扶贫”的理解,并在讲话最后展望了未来农村的建设方向。

下午,实践小队又来到了附近的小镇,购置生活必备品。山路蜿蜒崎岖,扶桑花在路边延续成线,还有石块砌成的水渠,清水从山上的小溪、小塘中汇合到水道,又从水道分流到小渠中……路途中遇到的行人也会主动上前与队员热情地打招呼、交谈,让人忍不住想起世外桃源。在购物过程中,队员也体验了一把与当地父老乡亲讨价还价的乐趣,小队氛围其乐融融。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