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8463837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资讯 > 杰出校友

口口相授 薪火相传 ——记工学院水利水电专业彭钟文、任锐校友回我校工学院举办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3+云就业”服务平台 时间:2017-11-21 作者:工学院 浏览量:

20171116日下午,工学院在八教南312教室举行校友经历分享会,本次交流会特邀2001级水利校友东莞市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彭钟文以及湖南地腾土地规划咨询有限公司副总任锐担任主讲人,工学院水利专业裴毅老师、胡德勇老师以及部分各年级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来交流会。会议由胡德勇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彭钟文校友讲述了自己毕业后于工地里实践的经历,并结合课本知识,对自身工作有了新的体会与认识。他谈到,在从事设计事业时凭借着之前在工地上的“干劲”,独立完成了许多项目并获得优秀学术成果。他重点强调了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里一定要认准目标,坚定信念,去朝着自己的目标不停的努力,面对知识的学习要懂得触类旁通。随后又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式。

紧接着,任锐对自己的转行历程进行简短概括之后,对同学们提出一下几点希望:一是树立明确目标,坚持不懈,面对自己不懂的方面要静下心来去学习;二是做人要踏踏实实、诚诚恳恳,学会去积累沉淀所学知识。他表示,要懂得培养自己做事和沟通协调能力,这两者相辅相成,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起着重要的作用。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在同学问到从事设计工作和施工工作的优略时,彭钟文校友详细分析了两者在就业率、工资待遇、工作方式等方面的区别,并建议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去选择,明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道理。其他同学也陆续问了许多问题,两位校友都为大家耐心解答。最后,任锐寄语同学们道:“每个人毕业以后都要从基层做起,从学徒到自己单独去完成任务,途中需要自己去不断的刻苦钻研,经过日积月累的努力后,终会有一番成绩。”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升自身的就业素质。会议结束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轻松的活动氛围,使得他们容易的接受了许多新知识,受益匪浅。

微信扫一扫分享资讯
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

Copyright C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湘教 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1068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二楼 EMAIL:jyzx@hunau.edu.cn

ICP经营许可证:湘ICP备05000003号 人力资源证: 湘教 QS3-200504-000029号

Powered by 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

用微信扫一扫